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陈奎坡地玉米种出好收成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1月28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0日,内蒙古敖汉旗玛尼罕乡哈拉乌苏村村民陈奎的老伴拿着玉米对村干部说,一亩地打1500斤没问题。

  近年来,哈拉乌苏村村民陈奎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把自家的200多亩分散耕地以一亩换一亩坡耕地办法调整到一块,并把乡亲们的110多亩坡耕地一同租下来,打配机井安装一套滴灌设备,今年膜下滴灌播种玉米310亩。

  陈奎告诉我们:“由于是坡耕地,不抗旱,上了4遍水,机井一天能浇50多亩,浇一亩地还不到7块钱电费”。村支部书记丛富说:“常规一亩水浇地玉米,一年浇两次,水费得80元,膜下滴灌上四遍水,电费仅用28元,相比之下节省52元,节水、节电、省钱的同时,他这310亩膜下滴灌地块还能省600多个工”。他的老伴告诉我们:“今年是少有的大旱年头,要是没有滴灌设备,这坡地别说打1500斤,能收回投资就不错了”。图为陈奎夫妇晒玉米。 张国锋文/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