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盖州市苹果出口形势好于往年

三农 营口日报 2014年11月27日 14: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苹果收购销售的旺季,盖州市苹果出口企业抢抓机遇,大力拓展国际市场,今年苹果出口形势好于往年。

  今年,由于欧盟对俄罗斯制裁,盖州市对俄的苹果出口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位于盖州市太阳升办事处的营口供销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主营俄罗斯等国的市场业务,今年加大对俄市场开发力度,目前已经出口苹果货值3000万美元,预计到年底可达4000万美元。营口供销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守玉告诉记者,公司新建的苹果储藏库已经投入使用,此外,他们正在建设的农产品检测中心即将投入使用,这也是辽宁省第一家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检测中心,将建立完善的农产品质量追溯与查验体系。

  盖州市是全国优势苹果产区之一。近年,盖州市大力实施苹果提质增效工程,加强苹果新品种、新技术应用,苹果品质大幅提升,出口量逐年上升。目前,盖州市苹果生产面积近31.5万亩,涉及183个行政村,19万农户。去年,盖州市苹果产量达到30万吨,产值达15亿元,出口5.87万吨,创汇5873万美元。今年,盖州市苹果出口企业订单情况总体好于往年,预计创汇1亿美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