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铁岭市玉米机械化收获面积达251万亩

三农 铁岭市政府 2014年11月27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铁岭市玉米机械化收获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市共完成玉米机收251万亩,比去年增加59万亩。

  玉米是铁岭市的第一大粮食作物,全市玉米播种面积一般在560多万亩,在整地、播种上已全部实现机械作业,玉米机械化生产最薄弱的环节就是收割。每到收割时节,家家户户都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进行繁重的体力劳动。为了提高玉米机械化收割程度,近年来,市农机局将玉米联合收割机作为落实农机购置政策和农机装备推广项目补贴的重点,积极引导种田大户、农机专业户和农机合作社购置大型玉米联合收割机,不断加大玉米收割机械的推广应用力度,全市机械收割面积逐年递增。仅今年全市就新购进玉米联合收割机600多台,使全市玉米收割机保有量达到2600多台。铁岭市农机局管理科科长朱立国算了一笔账:“每亩玉米人工收获连割秆、扒皮再加上运到家需要170元的费用,用机械收割只需100元就可以把玉米运到家。仅机收一项,就可为农民增收节支超亿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