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林下建起香菇棚一年利润800万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1月27日 0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马丙宇通讯员杜家利)时值初冬,寒风习习,在获嘉县亢村镇亢北村的林森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暖意融融,一股沁人心脾的菇香扑面而来。

  该合作社负责人王俊兰一边指导着工人摘选香菇一边介绍说:“这里原本是一片林地,每年基本上没有什么经济产出,现在树林下建起了香菇棚,种出来的香菇不但质量好,香菇基料还能让树木的长势更旺,一举两得。”

  “在这里种植香菇特别省事,公司把已经养好的菌棒发给我们农户,我们只要把菌棒放在大棚里,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看好水和温度就行了,到该采摘的时候,也不用担心菇卖不出去,公司已经联系好商户统一收购,基本上不用承担什么风险。”在这里承包大棚种植香菇的菇农老王说。

  据悉,自今年9月初以来,该合作社已投资200余万元,搭建日光温室大棚140余座,种植菌棒80余万棒。目前,投资入股52人(户),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

  林森源香菇生产基地的投资人马向国介绍,合作社按照“公司+生产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实现了土地规模化利用的同时也带动农户共同致富。每年每户可增加1.5万元的收入,合作社也有约800万元的净利润。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