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莲鱼共养”效益好一亩收入7000元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1月27日 0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马如钢通讯员韩征兵闫春娟)11月25日,记者来到孟州市会昌办事处东曹村的莲鱼共养基地,只见一个个身着胶皮衣的工人,手里拿高压水枪,对着眼前的淤泥一阵猛冲,一整根莲藕就从泥里露了出来,藕池边,一根根白嫩的莲藕整齐地装在货车上。

  “今年天气给力,很适合莲藕生长,产量比往年要多点,这不,莲藕现在开始大量收获了,上门收购的人还真不少,效益不错。”东豫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李发喜说。

  据了解,会昌办事处东曹村地处黄河滩区,湿地资源丰富,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倡导群众大力发展莲藕种植,专门聘请技术人员对人造池塘及防渗技术进行指导,在水下种莲藕,水中放鱼苗,发展莲藕种植与鱼共养,并成立了东豫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无公害种植、标准化管理、机械化采收、统一销售、品牌化经营。东曹村莲藕种植也从最初的30余亩,发展到现在的600余亩,每亩收益可达到7000元,莲藕种植也成为东曹村村民增收的又一新亮点。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