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宁“品牌农业”如火如荼

三农 湖南日报 2014年11月27日 0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宁县农业部门近日向社会公布,今年该县新增6个省无公害农产品、2个绿色食品品牌。目前,全县无公害农产品和绿色食品总数达到13个。同时,“崀山”牌脐橙和“满师傅”豆腐干,被评为“湖南省名牌农产品”。这是该县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全力推进“品牌农业” 建设取得的成果。

  新宁是农业大县,过去由于品牌观念、质量意识不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普遍不高。近年来,该县深入实施“品牌带动”战略,着力将农业大县建成农业强县。为引导涉农企业和基地投身“品牌农业”创建,新宁在全县重点农业生产基地和“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生产园区拉挂横幅、张贴标语、出版墙报等,开展多种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参加省及邵阳市组织的专业培训;县农业局也在县内举办相关培训,已培训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农民1700余人次,发放技术手册、生产档案等资料1万余份。

  新宁县还加强对“三品一标”农产品质量和规范用标管理,创建农业标准化示范乡镇2个、示范园区11个,目前示范基地总面积达到28万多亩。制定完善橘橙、蔬菜、粮食、茶叶等建园规范及苗木质量标准、生产技术规程等生产标准14项,示范基地内全部实行标准化生产栽培。并对县内生产基地农业投入品使用进行重点监管,对县内8家无公害农产品、5家绿色食品和1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生产记录、生产技术规程,以及县内超市、农贸市场经营的“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标志使用情况等进行经常性检查,保障农产品品牌质量和声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