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省发布《中华绒螯蟹湖泊养殖技术规程》

三农 湖南日报 2014年11月27日 06: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湖南省《中华绒螯蟹湖泊养殖技术规程》通过省有关部门组织的专家评审,正式发布。这意味着湖南省养殖中华绒螯蟹有了地方标准。据了解,这个标准填补了湖南省湖泊放养蟹规程空白。

  中华绒螯蟹又称河蟹、大闸蟹,是我国独有的蟹种,为传统名贵水产品之一。《中华绒螯蟹湖泊养殖技术规程》是由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委托益阳市大通湖渔场、大通湖天泓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文理学院,组织相关科技人员编制的。

  2012年,大通湖渔场接到制订大闸蟹养殖地方标准的任务,迅速成立标准制订小组。制订小组对我国河蟹主产区江苏、上海、江西、湖北、湖南等地,进行了同类型养殖实地考察,得到大量可供对比和参照的数据,形成实用可行、可参阅的指标数据。在实地进行生产性试验的基础上,结合生产现场调查数据以及参照收集的文献资料,确定有关指标数据。标准各项指标参数是在大量试验数据基础上,结合湖泊生产实际,收集国内有关文献资料进行比较,最后进行整理、归纳和分析后拟定,经集体讨论后定稿。

  该养殖技术规程提及,在原生态放养模式下,中华绒螯蟹群体一年增重倍数达6.65倍,商品蟹平均规格为每只173.5克,回捕率达20.63%。通过天泓渔业、和平水产、锦大特种水产等企业实施,各项指标均能达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