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琼中绿橙:7元/斤 创近5年来市场销售价格新高

三农 海南日报 2014年11月26日 11: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上午,记者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水果市场发现,琼中绿橙价格大幅上涨,市场价每斤涨至7元左右,品相稍差的市场价格也保持在每斤6.5元,地头收购价也由一个月前的每斤4.5元涨至5.5元。

  据悉,2008年、2009年同期的绿橙市场价格在每斤3.5元左右,地头收购价最低时为2元;到2010年时,绿橙价格最高为每斤5.5元;2011年到2013年,绿橙的市场每斤售价也保持在5.5元左右,地头收购价为3.5元至4元。而近日来,绿橙的价格却大幅上涨。

  琼中县农技中心主任廖孝文说,这是近年来琼中绿橙的最高价。今年10月中旬,绿橙刚上市时市场价每斤6元,现在之所以价格高涨,一是由于绿橙品牌已打出,销路比往年好;二是由于琼中绿橙地理标志通过审批后,进入全国联网的打假系统,“李鬼”数量得到有效控制;三是今年成本有所上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