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定安新品种增色冬季瓜菜

三农 海南日报 2014年11月26日 1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阳光和煦,微风阵阵,正是冬种好时机。在定安县定城镇龙州洋,瓜菜种植户叶秀富正将一株株稚嫩的圣女果小苗栽种到田里。“这是育苗基地嫁接的新品种,我们买苗,政府还给一半的补贴哩!”叶秀富笑呵呵地说。

  定安县、镇两级政府投资80万元,在圣女果大村潭黎村成立育苗基地,采用圣女果嫁接野茄子的新技术,并利用财政补贴一半买苗钱的政策,降低了农民的成本,目前,近70万株圣女果苗已经下地。据了解,这种名为“千喜”的圣女果新品种不仅抗病能力强,还具有耐高温的优良特性,生长采收期可延长至4月,大大增加了上市时间。

  从“仙女”到“千喜”,定安圣女果不断更新品种,这是定安农业部门为冬种瓜菜所提供的技术支持。

  除了圣女果,叶秀富还种了2亩地的螺丝椒。“去年种了几亩青椒,结果价格跌到5毛每斤,而试着种的螺丝椒只有几分地,却卖到了3块钱每斤。”尝到螺丝椒甜头的叶秀富告诉记者,如果天气好,螺丝椒亩产6000斤-7000斤,两亩地挣几万块不成问题。

  今年,定安县螺丝椒种植面积比去年扩大近一倍,新品种的推广种植,来自于对市场口味的把握。

  “市场不断变换,我们要瞄准消费者口味,不断更新老品种、引进新品种,调整种植,让农民受益。”县农业局负责人介绍说。

  为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设施、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全县冬季瓜菜增产增收,11月4日起,定安还展开“双冬”工作动员会暨万人冬修水利大会战。据了解,今冬明春定安将投入2.4亿元用于“双冬”工作,并将落实种植瓜菜11.7万亩,目前已完成育苗9万亩,备地4.8万亩,已种植面积2.5万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