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肇庆市德庆柑桔广州“觅亲” 推介会上外国友人竖拇指

三农 广东农业信息网 2014年11月26日 1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9日,为加强肇庆市德庆贡柑、德庆沙糖桔的宣传推介,以“中国柑王耀动广州、中国桔王闪亮中华”为主题的“2014德庆柑桔上市推介展销会”在广州中华广场隆重举行。经统计,当天前来参观的消费者达30多万人次。

  在德庆县柑桔协会的超大型展位里,记者看到一片橙色的海洋。9日凌晨采摘的新鲜贡柑,吸引众多消费者品尝、购买。在特产区的展位上,适合初冬进补、荣获“2012广东十大最具人气土特产”之首的德庆巴戟、德庆首乌等德庆名优特产同样大放异彩,一盆盆造型各异的何首乌盆景吸引不少市民的围观与购买,不少消费者们还整箱抢购德庆巴戟酒。

  德庆县柑桔协会会长欧伟介绍,德庆柑桔种植历史悠久,距今有1300多年,现全县种植面积25万亩,总产量达8.6亿斤,热销两广、华东、东北、西南、港澳地区,并远销荷兰、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

  据悉,今年虽然是德庆柑桔的“小年”,贡柑产量不及去年,但由于推广到位、今年的贡柑价格远比往年高,产地收购价已达4.5元/斤。通过举办本次推介展销会,能有效增进广大果农、果商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德庆乃至全省柑桔产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推介会上,除向现场观众介绍德庆贡柑外,德庆县还通过有奖问答环节向在场观众赠送了100箱贡柑。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