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陕西商洛香菇丰收菇农乐

三农 商州区北宽坪农牧站 2014年11月26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香菇采摘上市的季节,虽然天气寒冷,万物萧条,可是在商洛市商州区宽坪村西湾方圆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菇棚内却是另外一番热闹景象:工人正在大棚里忙着采摘香菇。菇农陈鹏说:“今年合作社的香菇个头大、成色好,卖了个好价钱,香菇丰收,菇农非常开心。”

  宽坪村西湾方圆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建了6个区域的香菇标准化大棚,种植40万袋香菇。由于香菇采收期长,种植技术要求相对较高,因此北宽坪镇农牧服务站技术人员经常深入种植大棚,帮助菇农们解决技术上的难题。有了镇农牧服务站和河南西峡技术员的技术支撑,今年宽坪村西湾方圆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香菇长势好、品质高,价格也好。优质香菇被卖到河南、西安等周边地区,市场反应良好。销售收入可达320万元。

  近年来,宽坪村西湾方圆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实施“一村一品”战略,如今,使袋料香菇已成为北宽坪镇的特色支柱产业,不仅提高了宽坪农民的经济收入,还有效地保护了现有的森林资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