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孟州怀山药丰收了

三农 中国兴农网 2014年11月26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兴农网讯 又到怀山药收获的季节,怀山药是古称怀庆府(济源、修武、沁阳、孟州、武陟、温县)四大怀药之一,已有上千年的种植历史,山药作为药食两用的植物,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因此,受到众多用户的青睐。

  记者在河南省孟州市滩区目睹到,大片大片的铁棍山药开始收获,农民种植山药已成经济创收的主要产业。今年的山药长势良好,种植户有的正在挖掘,有的正在整理销售。孟州市会昌办张后村山药种植户焦东对记者说:“往年山药市场价格不稳,忽高忽低,质量掺差不齐,这样最容易出现市场价格变化,今年市场价格稳定,山药质量不错,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局面了。”根据目前的市场分析,一亩地产上3千斤铁棍山药,毛收入就能达到一万多元。在焦东的山药存放处看到,码垛整齐的山药分外喜人,工人们正在紧张的分拣、打捆、整理码垛,为销售做好准备。

  西虢镇戍楼村种植户马红征对今年的山药市场充满信心,他说:“目前山药价格看好,要货的人也不少,山药成了农民致富的金条条,比起原来市场大起大落舒心多了。”(乔望键)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