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推介会举行

三农 新疆日报 2014年11月26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4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2014新疆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推介会暨新疆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上,阿里巴巴1688新疆馆及特色中国伊犁馆、喀什馆三馆齐开,同时,阿克苏馆也即将上线。

  阿里巴巴1688供销平台的新疆馆,旨在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把新疆优质农产品进行整合,形成网上大宗农产品的销售,服务新疆大农业的发展。特色中国伊犁、喀什、阿克苏馆在全面整合新疆特色农产品资源的基础上,将淘宝网上的新疆热销产品进行再次细分类目,充分挖掘各区域的地标产品进行网络推荐,形成极具特色的新疆农产品分类,通过三馆推荐,带动伊犁、喀什、阿克苏三个地州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的电子商务发展,进一步扩大淘宝网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影响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在新疆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推介会暨新疆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新疆具备发展电子商务的独特区位和资源禀赋优势,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发展电子商务,研究和制定了推进我区电子商务规范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办法,自治区政府已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大数据、云计算、新疆农产品电子商务推广和运营上有更深层次的合作。这是阿里巴巴集团发挥新疆优势,推动新疆电子商务发展的援疆新举措,将对新疆的经济发展,尤其是信息化应用和电子商务发展水平的提高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对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布局具有重大意义。

  黄卫指出,本次推介会及论坛,将通过对三年多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成果进行梳理、完善并总结出新疆农产品电子商务营销模式,落实阿里巴巴集团通过电子商务模式援疆的新举措;探索和推进利用电子商务,发挥新疆优势,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大战略中确立符合新疆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定位,为进一步推广新疆优质特色产品、宣传新疆丰富多彩的文化、为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2013年,按照“企业投资、政府推动、第三方运营、开放服务”的模式,自治区供销社、新疆果业集团公司投资建立新疆电子商务科技园区,并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新疆电子商务科技园区托管运营的淘宝特色中国“新疆馆”,聚集了近800家新疆农产品中小微企业在上运营,连续3年获得特色中国地方频道的最佳运营地方馆。此次阿里巴巴在新疆完成四馆布局后,新疆电子商务科技园还会持续与阿里巴巴进行多维度的合作,为全疆有志于电商行业的创业者及青年提供全方位培训、物流、金融等一站式服务和支持。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