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潜江市给龙虾养殖系上"保险带"

三农 潜江日报 2014年11月25日 14: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湖北日报》11月15日报道,今年我市4.3万亩虾田先后出单,成为全省签订的首单水产养殖保险,至此我省水产养殖保险实现零突破。

  我市是中国小龙虾之乡,龙虾养殖成为我市重要产业。但龙虾养殖也有较高的风险,投入大、抗风险能力低,许多虾农都曾有过因灾害血本无归的惨痛经历。为此,农民投保意愿强烈。但由于种种原因,商业性保险公司不愿承保。

  民有所呼,政府有应.市政府倾听群众呼声,顺应民情,与保险机构协商,采取政府补一点、农民出一点和保险公司贴一点的措施,为龙虾养殖投保,每亩保费40元,财政补贴20元,农民自掏20元,给龙虾养殖系上“保险带”,为虾农系上“安全绳”。

  给龙虾养殖投保,开我省水产养殖保险先河,再一次彰显了潜江人敢想敢干、勇闯新路的创新精神。我市首创的“虾稻连作”“虾稻共作”养殖模式在省内外广泛推广,潜江龙虾“游”出国门享誉世界。不但如此,我市还成功举办了五届龙虾节,将龙虾产业和龙虾文化做到极致。如今,潜江人再一次创新,敢于第一个吃螃蟹,为龙虾养殖投保,降低了龙虾养殖风险,让养虾农户有了可靠保障。

  虾农投保,财政买单,也体现了政府的为民情怀。财政为小龙虾养殖保险每亩补贴20元,这笔钱出得好,既鼓励和支持了农民养虾的积极性,又确保了龙虾产业的持续发展,真正做到了民有所求,我有所应,务实为民,强农惠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