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大同市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三农 大同新闻网 2014年11月25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以来,大同市始终把统筹发展保安全这条主线贯穿于农业生产全过程,大力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生鲜乳质量安全、农资打假等9项专项整治,加大对农畜产品的监管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大同市进一步强化质监体系建设,从源头上提升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今年,市政府安排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验检测经费60万元,并通过人才绿色通道引进9名研究生充实检验检测队伍,加强源头监管;9个农业县区全部挂牌成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办公室,在全省11个市率先完成县级监管机构建设任务;58个乡镇监管站完成了办公场所改扩建工程,全部配备了必要的检验检测、执法取证、样品采集、质量追溯等设施设备;市县畜禽屠宰监管职能全部划转到位,屠宰环节监管工作得到强化。此外,大同市还加大抽检力度,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今年1~10月,大同市在例行检测中,农药残留合格率为95.4%;鲜食杏和食用菌专项检测、重金属和兽药残留抽检、生鲜乳检测合格率均为100%。今年,全市新认证绿色食品企业16家19个产品、有机食品企业9家20个产品,申报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企业13家34个产品,农业标准化生产稳步推进。

  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大同市不断强化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7657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单位和企业2452个次,整顿市场393个次,挽回经济损失254万元,追溯蔬菜农药残留超标案件8起,下达整改通知书77份,查处案件31起。饲料质量安全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10人次、督查人员94人次,检查饲料企业30个次、经营企业180人次、养殖场户265个次,取缔、注销不合格饲料生产企业1家,企业受检率达100%,饲料产品受检率达97%以上。全市还开展了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市农委饲料奶办统一采购三聚氰胺、β-内酰胺快速检测试纸条共500条,覆盖全市所有生鲜乳收购站及运输车,完成集中监测2次。同时还建立健全了饲料和生鲜乳质量安全定期巡查、监管责任包干、隐患举报奖励等制度,有效维护了饲料和生鲜乳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