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华蓥800亩柠檬熟飘香 引众多游客观赏采摘

三农 中国网 2014年11月25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四川省华蓥市高兴镇花庙嘴村超奇果业合作社种植的800多亩柠檬熟了,绿的、嫩黄的柠檬,一个个挂满树梢,娇嫩可人,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采摘。

  据悉,华蓥市高兴镇花庙嘴村超奇果业合作社是由重庆商人何少奇带着在城市经商积累的资本下乡牵头组建的,以种植优质葡萄、柠檬等水果为主。今年,该合作社种植的柠檬喜获丰收,平均亩产1500多公斤,今年仅柠檬一项,合作社社员人均增收达5600多元。

  据超奇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介绍,柠檬含有烟酸和丰富的有机酸,其味极酸,有利于人体酸碱度。柠檬酸汁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食品卫生很有好处;柠檬富有香气,能祛除肉类、水产的腥膻之气,并能使肉质更加细嫩,柠檬还能促进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柠檬汁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食用柠檬能防治肾结石;吃柠檬可防治心血管疾病,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酸具有止血作用;鲜柠檬是美容的天然佳品,具有美白作用;柠檬生食还具有良好的安胎止呕作用,因此柠檬是适合女性的水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