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实施农机购置补贴12.6亿 惠及农户逾10万户

三农 安徽农网 2014年11月25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实施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2.61亿元,占中央划拨13.3亿元补贴资金的94.81%,补贴农机具14.15万台(套),受益农户10.15万户,拉动农民投入29.66亿元。

  省农机局负责人介绍,为适应现代农业生产需要,我省调整购机补贴政策,着重提升玉米、水稻等机械化生产水平,引导农民和专业合作组织购买秸秆综合处理机械。从实际效果看,截至目前,玉米和水稻收获机械,茎秆收集处理、捡拾压捆机和深松机械销售居前,实现了政策预期,改善了我省农业机械结构。

  为确保农民充分享受惠农政策,针对补贴资金较为充足的皖南地区,农机部门加强摸底排查,设定期限,引导购机农民及时申请补贴;资金缺口较大的皖北地区,则严格规范补贴程序,确保补贴政策平稳落实。各地农机局纷纷创新方式,提高办理效率,优化操作流程,拓展服务半径,送服务下基层,集中为农民办理补贴手续。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