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水稻合作社 增收致富的坚强后盾

三农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2014年11月25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这几天,绥滨县富强乡五道岗村村民孙洪波面对着自家近二百吨的大粮堆高兴得合不上嘴。他告诉记者,之所以取得这么好的收成,都是因为参加了水稻合作社。

  孙洪波今年种了二十多垧水田,收成达到了近二百吨。走进孙洪波家的院子,一大堆黄澄澄的稻粒近在眼前,机车正在轰鸣作业,正在往前来收购粮食的大车里运送粮食。孙洪波一家一边忙碌着装车,一边高兴地说:“今年我家能纯挣二十多万呢!这都是水稻合作社带来的高效益。”

  孙洪波对记者说:“以前种的地少,购种购肥价格高,自从加入合作社,一切统一购买,农机具配套使用,成本降低,管理到位,成效好,效益也就增加了。”

  富强乡五道岗村于今年的2月8日,注册成立了宏图水稻合作社。 富强乡五道岗村水稻合作社理事长席成龙说:“我们合作社由六户组成,以前没成立合作社时,散户种地用工不集中,费用上多花了不少钱。合作社成立后,统一购种、肥,需求量大,买得就便宜,就省钱。”

  合作社成立了,承包了村里的三百多垧水田。但缺少资金运转是全县各个合作社最关键的一个难题。可这个难题在席成龙这个合作社里却迎刃而解,他们不需要贷款,而是自筹资金350万元,用于农业生产。

  席成龙说:“我们自筹资金,用自己的钱扩大种植,不贷款,没利息,这一项就省了不少钱。合作社全体成员齐心努力经营,大家从春天的浸种育苗开始,到秋天秋整地的机车用工等,不花一分钱,都是大家在一起进行农业生产,因此使承包的三百多垧水田纯收入达到350万元。”

  面对着这么好的收成,这么好的效益,席成龙和社员们还有着更远大的发展目标。他说:“合作社管理还要提高,让产量再提高,在种植规模上再高一点,在会员上吸纳一些散户,让大家共同致富。”

  近年来,绥滨县不断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到2014年全县水田面积已达到125万亩,促进了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绥滨县把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内容。目前,全县在工商行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25个,资产总额2.8亿元,入社成员2511户,占全县农村户数的8.1%。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