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老北京胡萝卜“北京鞭杆红“通过鉴定

三农 海淀区农委 2014年11月25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4日,北京市种子管理站在海淀农科所基地召开“北京鞭杆红”胡萝卜北京市非审定农作物品种鉴定会,到会5位专家对海淀区农科所历时多年提纯复、壮选育的老北京“北京鞭杆红”胡萝卜品种进行田间现场考察,听取课题组育种情况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认真质询、一致同意老北京胡萝卜品种“北京鞭杆红”通过鉴定。

  “北京鞭杆红”胡萝卜为优良北京地方品种,其品质好、味道独特,但因产量低、抗性差,逐步被后来的杂交胡萝卜取代,在生产中已经消失已久。为恢复传统老品种,找回老口味,海淀农科所从收集品种资源开始,历经4年提纯、复壮终于选育成功,为老北京人找回了失去的记忆。“北京鞭杆红”胡萝卜生长期100天左右;地上部高50厘米左右;肉质根表皮紫红色,韧皮部、木质部均为橙红色;根长20-25厘米,单根重100-150克,亩产3000千克左右;干物质含量高,花青素、胡萝卜素显著高于对照品种黑田五寸;肉质硬脆,味甜,风味浓,适合北京地区秋季露地栽培。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