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恩施市龙凤:茶苗搬“新家”

三农 中国硒都网 2014年11月24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龙凤镇龙马村袁家湾茶苗基地,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冉述国忙得团团转,既要给村民讲解移植茶苗的技术要领,又得负责基地茶苗的统计数据。

  在茶苗基地现场,只见绿油油地茶苗根深苗壮,村民黄泽银忙着和妻子移茶苗,运茶苗。黄泽银高兴地告诉笔者,今年茶苗长势很好,干起来都很带劲。和黄泽银一样,龙马村百余村民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技术将茶苗连根拔起后,捆成团,扎成束,然后运往各村。技术员冉述国发现村民只讲求速度不求质量,将能移栽的茶苗还滞留在田块,他立即上前与村民交流,要求村民将20公分以上的茶苗要一同移出田块,移动茶苗时最好能连根拔起,并能带上部分原土。移出后要迅速移入大田,做到根深苗正,并淋入稳根水,保证茶苗移栽的成活率。

  该茶苗基地于2013年10月建立,总面积150亩,经过一年的精心培育,目前茶苗长势良好,正值移栽时节,龙凤镇组织各村抢抓时机,将茶苗移栽入大田。近年来,龙凤试点按照产业扶贫模式,加大产业发展。2013年全镇新发展茶园8000亩,今年预计新发展7000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