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陕西千阳:新植保机械麦田化除显神威

三农 千阳县农技中心 2014年11月24日 15: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冬前麦田化除不仅能缓解杂草与小麦争夺光、气、水、热资源,又能使土壤中残留药剂被彻底分解,确保下茬作物安全。近期,天气晴好正是麦田冬季化学除草的有利时机。11月14日,千阳县农技中心副主任郝勤科同志与3名技术人员,带着单位最新引进的植保机械3WX-280G型自走式高秆作物喷杆喷雾机,深入南寨镇邓家塬村指导麦田冬季化除工作。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的服务农业生产,农技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调研论证,筹措资金采购新型植保机械3WX-280G型自走式高秆作物喷杆喷雾机。该机具有工作效率高、操作方便、简单、雾粒细、雾化均匀,能够实现启动、行走、喷药等动作的单独控制,从而大大提高农药的利用率。在田间,技术人员现场示范操作、并认真培训操作机手,随后操作机手就驾驶3WX-280G型自走式高秆作物喷杆喷雾机开始麦田化除作业。经过技术人员现场查看后,一致认为该机械喷药雾化均匀,操作简便,喷药效率高、效果好。截止目前,该机械已经开展化除作业629亩,带动周边群众开展麦田化除3850亩,有力的促进了我县冬季麦田化除工作的顺利开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