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惠州:牛奶味木瓜平潭有得卖

三农 惠州市农业局 2014年11月24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用牛奶浇种出来的木瓜您吃过吗?在惠州市惠阳区平潭镇平潭村周记木瓜专业合作社,农户在加班加点采摘这种木瓜,运往我国北方和深圳、东莞、平潭周边地区销售,每斤木瓜零售价卖到6元,且不愁销量。

  在周记木瓜专业合作社的地里,一株株矮化的木瓜树挂满了果,农户将采摘下来的木瓜运到仓库进行包装,门口停放了几辆前来拿货的货车。“去年多场大雨把全部木瓜都淹没了,损失了几百万元,之后重新种植木瓜恢复生产。”该合作社负责人周培岗说,在这次复产过程中,他们没有盲目追求产量,而是在木瓜品质上下工夫,试用牛奶来种植,成熟的木瓜吃起来有一些牛奶的味道。

  据介绍,今年这个合作社种植了320亩木瓜,目前已经大量上市,除了在惠州销售外,还会运往深圳、东莞、香港和北方部分城市销售,受到市场欢迎。一箱木瓜有6个,零售价为70元,折算为每斤6元。“以前一箱卖50元,现在口感更好了,每箱卖70元,有时候北方的货会因来不及采摘供应不上。”周培岗说。

  惠阳区农业局农艺师刁石新说,水果木瓜作为一种经济作物,是惠阳近年来发展起来的特色农产品,每年9~11月是品质最好的时节,每亩水果木瓜年产量一般有8000斤,经济效益可观,成为不少农民增收的新途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