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海口市采取四项措施迅速掀起冬种瓜菜热潮

三农 海口市农业局 2014年11月24日 1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由于连遭“威马逊”、“海鸥”台风袭击,我市农业损失惨重。为确保灾害损失冬种瓜菜补、农民灾民收入不减,我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提早谋划,采取4项措施组织农民掀起冬季瓜菜生产的热潮。目前,全市已抢种冬季瓜菜面积8.5万亩,占计划任务的40%。下月开始部分冬种瓜菜将陆续端上内地城市居民的餐桌。

  一是及早制定冬季瓜菜产销指导性计划,部署抓好今冬明春冬种瓜菜产销工作,整合财政资金7022万元,对蔬菜种植、大棚修复等恢复生产进行补贴,减轻农民冬种负担,调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种植冬季瓜菜的积极性。

  二是充分发挥已建成的蔬菜大棚优势,拟安排集中育苗补贴资金350万元,积极推广瓜类嫁接苗,提高种苗质量。

  三是组织企业、合作社出岛,主动出击找订单,摸市场行情。截止11月17日,共有121人次,前往北京、云南、贵州、山东、沈阳、湖北等省外市场调研和订单洽谈,已落实农产品订单88 宗,订单签约总量 45.7万吨,金额25.65亿元。其中瓜菜订单21 宗,总量25.2万吨,金额9.86亿元。

  四是组织专家深入基层,对育苗技术和用肥用药等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以保证冬种瓜菜的产量和质量安全。下一步还将发挥全市273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的主力军作用,加强田头、收购市场和港口的抽检,“两瓜两豆”100%凭检测合格证出岛,确保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