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柳城县蜜桔喜丰收 品牌待打响

三农 南国早报 2014年11月24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果农正在分拣蜜桔。

  “我们年产36万吨蜜桔,多数销往全国各地甚至国外,但本地品牌却迟迟未打造出来。”11月22日,在柳城第六届生态蜜桔文化旅游节上,记者了解到,作为“南丰蜜桔”第二故乡的柳城,当务之急是创建本土品牌。

  11月22日至23日,第六届柳城生态蜜桔文化旅游节在柳城县开幕,通过举办蜜桔擂台赛,邀请全国各地的水果客商参加,进一步拓宽柳城蜜桔的销售渠道,加快蜜桔产品的市场流通,不断扩大柳城蜜桔的知名度。

  近年来,柳城县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蜜桔种植面积达26万亩,产量超过36万吨,产值超10亿元。时下,柳城县蜜桔成熟,来自北京、重庆、广东、四川等地的收购商云集于此。11月22日,记者在柳城一家蜜桔加工厂看到,来自成都和乌鲁木齐的商家正将收购的蜜桔进行装车,一筐筐蜜桔非常喜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柳城果农熟练使用生态种植技术,增加农家肥的使用比重,蜜桔口感与沙糖桔不分上下,但名气却不如沙糖桔。柳城县委书记王鸿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的重点就是打造我们的品牌,由政府协助龙头公司,带动周边散户,给予技术、业务指导,通过抱团发展,打造我们自己的品牌,并通过节会、网络销售等渠道打造柳城蜜桔品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