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怀柔区明确农业结构调整目标

三农 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 2014年11月24日 14: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是逐步退出地下水超采区的5.05万亩高耗水作物种植,转型发展高效节水果园2万亩、生态景观田1万亩、旱作农业或种植生态作物2.05万亩。

  二是在九渡河镇和渤海镇改造低效板栗园2万亩,高接换优板栗早熟、抗旱品种1万亩。

  三是保留采取严格节水措施的山区菜田,新增山区基本菜田划定面积6000亩,以冷凉蔬菜种植为主。

  四是利用山区梯田坡地发展抗旱、耐寒的仁用杏、榛子等果树及药材。

  五是禁止新建、扩建畜牧水产养殖项目,小、散、脏养殖全部退出;疏解现有总量,生猪年出栏调减1/4,稳定在10万头;肉禽年出栏量调减1/4,稳定在750万只;奶牛存栏量调减1/3,稳定在6500头;水产养殖稳定在1600亩。

  六是重点发展冷水鱼、高端肉牛籽种繁育,提升改造畜禽良种场6个,建设冷水鱼原种场2个,改造升级良种繁育场8个,亲鱼数量达到7.6万尾,籽种繁育能力达到每年1.6亿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