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延庆苹果遇“小年” 销售过七成

三农 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 2014年11月24日 1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记者从延庆县农委获悉,今年,延庆县苹果遭遇尴尬“小年”,总产量约321.57万公斤,大大少于去年。尽管部分果农对苹果销售存在担忧情绪,但目前全县苹果销售仍在有序进行,截至11月13日,已售出237.82万公斤,占总产量的74%。

  据了解,目前,延庆县共有张山营、八达岭、旧县、大榆树、井庄、永宁、刘斌堡、香营8个乡镇种植苹果,主要品种为红富士,有少量国光苹果。“今年苹果正逢‘小年’,加上年初的冻害和五六月份的雹子,苹果减产不少。”县果树协会会长李建军说。据县果品中心统计数据,去年,全县苹果产量为1300万公斤,远远高于今年的苹果产量。专家介绍,根据果树结果的正常规律,苹果产量通常是一年“大年”、一年“小年”,交替进行,“小年”产量会有所减少。今年原本是“小年”,再加上受到气候因素的影响,所以苹果产量下降较多。“今年天气冷,苹果不少被冻掉了花,产量减了不少。”张山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这样说。今年,张山营镇共产苹果125万公斤,这一产量仅为去年的41.7%。

  从销售上看,产量减少并未造成市场上的供不应求,由于团购的大幅减少,果农普遍对苹果销售表示担忧。张山营镇张山营村果农孙怀义家今年收获了1万公斤苹果,目前已经卖出8500公斤。“按说卖得还行,但家里还剩下1500公斤苹果。这几天,卖苹果的高峰过去了,好几天没开张了,心里还是着急。”老孙媳妇说。相对于往年,果农们总觉得今年的苹果销售不尽如人意。“确实,去年这个时候大部分卖完了。”李建军说。

  尽管如此,截至13日,全县苹果仍已售出74%。苹果产量最多的张山营镇125万公斤苹果目前已经销售85万公斤,售出68%。井庄镇由于种植面积小,共产3万公斤苹果,目前已经全部售罄。此外,销售情况较好的还有香营乡,共产苹果33.17万公斤,已经售出32.82万公斤,售出99%。以红苹果闻名的八达岭镇所产的75万公斤苹果,也已经售出50万公斤。“如果单纯从市场规律来看,卖得并不慢。”李建军表示,“从10月中旬到12月底都是苹果销售的季节,苹果的销售还在正常进行中。”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