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西藏拉萨市区两处农贸市场在建 建成后菜价低两成

三农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4年11月24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等塔玛村综合农贸市场建好以后,我们的平价蔬菜也就会上市和市民见面。”昨日,记者从拉萨市城关区净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的1000个温室大棚已经在蔡公堂乡白定村建成,这1000个温室大棚出产的蔬菜将投放于塔玛村综合农贸市场和加荣农贸市场的平价蔬菜摊位。此外,该公司这次从甘肃天祝引进的10吨冷冻牦牛肉也已经投入市场,开始销售。

  数字

  两农贸市场摊位租赁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在塔玛村综合农贸市场和加荣农贸市场共设21个直销摊位。项目完成后,每个蔬菜直销摊位至少提供10至15个品种,每天至少供应17种蔬菜。

  两农贸市场摊位租赁项目

  共设立21个直销摊位

  据了解,农贸市场摊位租赁项目建设的目的是为了稳定市场菜价,总投资400万元。将在加荣农贸市场设立11个摊位,塔玛村综合农贸市场设立10个摊位,共计21个摊位,采取租赁的方式,由净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统一供货。

  项目建成后,每个蔬菜直销摊位至少提供10-15个品种,方便市民选购。由于此项目属于非盈利性项目,因此菜价将会比一般市场上的菜价低。该项目以“安全溯源,平价直销”为原则,运营后实现“平抑菜价、肉价,稳定市场”的惠民目标,并能有效地消除菜农流大汗、菜贩挣大钱、消费者出大钱的现象。同时,随着项目的实施,将会进一步扩大项目区的范围,惠及更多的群众。

  每天至少供应17个品种

  可满足市民日常蔬菜需求

  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蔡公堂乡白定村的1000个高产温室大棚已经投入使用,采用承包和公司种植两种方式,指导菜农种植蔬菜,以满足冬季拉萨蔬菜市场的需求量,稳定菜价,惠及民众。

  “我们根据市场的需求来引导种植户种植蔬菜,所种的主要是冬季拉萨市场缺少的蔬菜,比如尖椒供应紧张,我们就会提前三个月开始种植尖椒。此外,还有拉萨冬季那些涨价涨得快、涨得高的蔬菜,我们会去组织种植这些蔬菜,以平衡蔬菜价格。每天至少供应17个蔬菜品种,都是老百姓平日里常吃的蔬菜,菜量会根据市场的需求而定。”该负责人说,“只要塔玛村综合农贸市场和加荣农贸市场一建成,我们的摊位就会同步入驻。到时,这些摊位所销售蔬菜价格会比市场上同种蔬菜价格便宜20%左右,也就是说,每斤会便宜0.5元到1.5元左右。”

  随后,记者从塔玛村村委会了解到,目前,农贸市场的大楼主体已经完工。

  10吨天祝牦牛肉

  一周卖掉1.5吨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13日从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引进的10吨冷冻牦牛肉已经投入拉萨市场,目前,已经卖掉了1.5吨,由于拉萨的肉制品需求高峰期已过,这一批的销售进度相较于前一批慢了些。

  “现在的这10吨冷冻牦牛肉也有计划满足接下来的元旦、春节、藏历新年三大节日的需求,但我们也会按照市场的需求决定是否还需要从外地引进冷冻牦牛肉。在价格方面,这10吨牦牛肉也较第一批有所下降,现在,我们的价格是纯牛肉32元/斤,牛排27元/斤,每斤下降了一元。”该公司负责人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