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四平市倾力培育农产品品牌

三农 四平日报 2014年11月24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平市大力实施“商标兴农,商标富农”战略,倾力培育农产品品牌。截至目前,全市11件驰名商标品牌中,农产品品牌商标有2件;14件国际注册商品中,农产品品牌商标有3件;125件吉林省著名商标中,农产品品牌商标有54件;四平市知名商标232件中,农产品品牌商标有120件。

  农产品要拓宽市场,注册商标打响品牌是关键。四平市工商系统大力实施“商标兴农,商标富农”战略,先后培育了均令状、夏合、红地球、家家丰、天元润土等近200件商标,农副产品商标拥有量在全省位居前列。2014年,四平市工商局新推荐培育了9户企业申报驰名商标品牌,其中农产品品牌商标有5件。第一批被认定为吉林省著名商标10件中有6件是农产品品牌商标。第二批培育推荐申报吉林省著名商标23件商标中,农产品品牌商标14件。组织开展四平市知名商标审查认定中,已认定的农产品品牌商标15件。已向国家商标局申报了“伊通大米”、“双辽大米”、“双辽小米”、“双辽花生”几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与市粮食局指导粮食协会申请“四平玉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借助商标打响品牌,提升产品的知名度,许多特色农产品不但拓展了市场流通渠道,还提高了其附加值,叶赫已经举办了六届红果采摘节,吸引了沈阳、长春等地的客商。

  流通渠道的拓展,也带动了其他农副产品经营企业的发展。2013年,四平市先后注册登记成立了大力、如刚等综合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各类市场主体13万户。另外,还发展了502户专门从事农产品流通工作的农村经纪人,扶持立足农村、服务“三农”的“好家乡”电子商务网。农业民营经济的兴起,搞活了农村市场,促进了农产品的流通,带动了农业的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