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石门县激励茶农发展有机茶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1月24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阳光明媚暖如春。在湖南屋脊――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龙池河村八峰山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技术培训,在石门楚韵茶业公司科普基地实地进行。80多位茶农聚集在茶园中,认真听取石门县农业局、县茶叶办的农艺师现场讲授良种茶园的培育、管理、修剪和病虫害绿色防控综合技术,同时,茶农和专家还现场互动,针对茶农提出的茶叶生产中的一些实际问题,技术人员实地操作,现场解疑,手把手示范。茶农一听就懂,一学就会,事半功倍,效果良好。

  下午,由龙池河村支二委、茶农代表、县茶叶办专家12人共同对2014年新扩良种茶园进行了验收,现场评议和评选出“优秀、一等、二等”三个等级的茶园培管能手,楚韵茶业公司董事长马杰现场发放了“浩博”有机肥4吨,奖励32位优秀茶农,鼓励和支持他们发展有机茶。目前,楚韵茶业公司和湖南中茶公司紧密联合,已经在龙池河村建设“中茶.武陵绿”千亩有机茶园,已成为省(市县)科协命名和授予的科普示范基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