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休闲观光农业成农村经济新亮点

三农 福建农业信息网 2014年11月24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村庄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产品变商品,村民变外出务工为就近创业。连日来,在柘荣县乍洋乡前楼村,石山洋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园游客爆棚的场景,彻底颠覆了人们对这个还属于扶贫开发重点村的印象。

  据村支书郑作桥介绍,国庆“黄金周”以来,石山洋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园休闲观光游持续火热,接待量最大的陶然庭院农家乐在最近50天内接待游客逾2000人,不少游客还购买了大量当地农民用土法制作的秋白露散茶回去。

  “随着石山洋‘世外桃源’的名气越来越响,村民的收入也越来越高。”村民郑岩顺几年前和老伴种着6亩晚稻田,每年挣不到2000元钱,2013年,县 委、县政府依托厦门大学编制出台了《柘荣县石山洋“世外桃源”生态旅游规划》,并配套政策,鼓励支持村民从事农家乐经营,郑岩顺招回了在温州打工的儿子儿媳,将自家田地流转给京林生物科技公司,经营以四方笋、马齿苋、紫云英等特色菜为主的农家乐,同时,父子俩还轮流到京林公司务工。

  “今年已经挣到10万元了,我这60多岁了才知道什么叫创业哈!”太阳底下,郑岩顺笑起来的皱纹更像是一朵花。

  “靠山吃山”。近年来,柘荣县立足资源特质,紧抓“十三五”期间旅游消费向休闲消费转型的关键机遇,通过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国家级生态示范县”、“中国十佳生态养生旅游福地”等品牌,坚定实施“生态养生城”战略,逐步打造出洪坑红豆杉农业园、恒河红枫风情谷、苏家洋水蜜桃基地等农业观光带,以配套九龙井、万亩鸳鸯草场、黄柏中华游氏文化园等生态游发展,呈现出了以农家乐、民俗村、休闲农业园为代表的多元化休闲农业类型竞相发展,形成了“发展 加快、布局优化、质量提升、领域拓展”的良好态势。

  据不完全统计,该县各类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已突破200家,农事体验、农业观光旅游受益农民3万多人,今年以来,该项接待人数同比去年增长25%。这表明,休闲观光农业已成为该县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