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休宁县:思路一变“钱”途广

三农 安徽农网 2014年11月21日 14: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休宁县兰田镇年菊花种植面积4.3万亩,菊花采摘后的秸秆一直被就地焚烧,给大气造成了严重的污染,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解决秸秆禁烧,当地政府通过市场考察,成功引进“弘忆成公司”。该公司利用菊花秸秆为原材料,通过粉碎、处理,作为填充物做成菊花香枕和提炼菊花精油产品出口,不仅提升了菊花秸秆的价值,也使菊农获得了一定收益。

  思路变了,出路有了。但是企业生产的原材料供应还需足量保障。为此,县农机部门和经销商通过市场调研、试验,成功引进铡草机对菊花秸秆进行粉碎初加工,并利用茶叶炒干设备进行炒干后供给企业,由此菊农亩平均受益400-600元。为提高菊农的积极性,当地政府和企业初期对菊农无偿提供该设备,让菊农获得更大的利益,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可持续发展。

  11月14日,县农机部门与经销商在兰田镇迪岭村开展菊花秸秆切碎现场演示,县委常委、副县长吴立民,县发改委、农委、林业局、环保局、科技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观摩了演示现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