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昭苏县:牛羊育肥业成为促农增收新亮点

三农 新疆兴农网 2014年11月21日 1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8日,记者从昭苏县畜牧局了解到,近年来,牛羊育肥业成为促进该县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在昭苏镇洪纳海乡别斯喀拉盖村,村民买买提?艾力通过牛羊育肥业走上了致富路。如今,他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育肥牛大户,年收入达到50万元。他的棚圈里有新疆褐牛200头、哈萨克羊100只、骆驼20头,个个膘肥体壮。他告诉记者:“政府专门修建了养殖小区让我们搞牛羊圈养,畜牧局的技术人员也经常上门检查指导,传授配制饲料和科学养殖技术,我们完全没有后顾之忧。明年我准备扩大养殖规模,继续增收致富。”

  据了解,昭苏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把牛羊育肥业与饲草料基地建设、新农村建设、城镇化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进牛羊育肥业发展。随着政府对暖棚暖圈、青贮窖池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全县发展冬季牛羊育肥业的农牧民不断增多,目前,昭苏县育肥牛羊达到了14.5万头(只)。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