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天津武清区田水铺村棚室青萝卜丰收

三农 每日新报 2014年11月21日 1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武清区大良镇田水铺村在今年年初引进了青萝卜新品种,并全面提升配套设施水平,提升了田水铺萝卜市场的占有率。

  眼下,又到了萝卜收获的季节,今年,田水铺村向天津市农科院引进了卫青系列的青萝卜新品种,在全村协调50亩地进行试种,新品种青萝卜每亩地的纯收入较普通萝卜整整增加了一倍。大良镇田水铺村村委会成员张夺说:“现在咱们新品种比老品种显示出了很多优势,新品种抗温好,成品率特别高,尤其口感特别好,非常受市场欢迎,价格又比老品种增收一半,农民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大良镇田水铺村种植青萝卜的历史已有300多年,凭借着脆甜的口感和良好的品相,近年来,田水铺青萝卜在市场上逐渐叫响。除了引进新品种增加市场竞争力外,田水铺村还在镇里和天津外经集团驻大良镇田水铺村帮扶组的帮助下,积极提升相关配套设施,为村里青萝卜种植采摘打造便利条件。

  “今年,咱们村又新增了300多亩棚室,打了10眼井又架了线,进一步改善了萝卜的品质。”张夺表示,除此,村里的道路也硬化了,方便了游客前来采摘。

  为了进一步提升田水铺村青萝卜的知名度,近年来,村里开始发展观光、采摘、农家乐等旅游形式,与青萝卜的销售形成相互带动的模式,为村民创收。天津外经集团驻大良镇田水铺村帮扶组成员马保强说:“咱们村里有个初步的设想,利用村里现有的土地准备建一个采摘园,并且成立合作社,提高村民的收入,也能把集体经济收入搞上去。”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