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陕西合阳:种子站高度重视良种基地建设

三农 陕西农业网 2014年11月21日 1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作物良种基地管理,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今年以来,合阳县种子站严格登记备案,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农业用种安全。

  一是实行春播农作物品种登记备案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深入种子企业对经营的96个玉米品种进行了登记备案。

  二是全面推进玉米小麦新品种展示示范工作。制定了《合阳县玉米小麦新品种示范展示实施方案》,春播期间在城关镇安家庄村建立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田1个,展示示范品种19个;秋播期间在王村镇北蔡村建立旱地小麦展示示范田1个,展示示范品种11个。

  三是切实加强良种基地管理。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对2014年洽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秋播期间在10个镇办32个田块建立的小麦种子“三田”进行了种植指导,并对涉及的晋麦54、长6359、晋麦54、周麦26和周麦18等品种生产面积进行了核实。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