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威宁大萝卜 俏销全国市场

三农 贵州日报 2014年11月21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威宁大萝卜”受到全国市场青睐。11月5日,5辆满载“威宁大萝卜”的货车,从威宁分别赶赴云南昭通、四川自贡、宜宾等地,有80吨之多,均价每吨1100元。当天,威宁县草海镇蔬菜专业合作社进账88000元,但只是当地萝卜种植户进账的三分之一。

  “威宁大萝卜”的品种主要是大圆,每年4月初上市直至12月底售罄,8个月的时间,每天均以180吨的产量俏销全国市场。

  尝到了甜头,2010年,合作社变更注册资本,拆除了部分注册资金,用以修建库容1000吨的冷库,并流转农户土地1340亩,采取“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销售”的模式,大量种植萝卜。

  扩大了种植面积后,合作社派人前往虎门、佛山、江门、南宁、柳州、长沙等地开辟市场。扣除工资和人工成本,合作社一年净赚百万元。

  同时,土地被流转的当地农民到合作社务工,每到栽种和收获时期,每天到合作社务工的农民就有200余人,农民不仅增加了一份收入,还学到了萝卜的种植技术。

  “威宁大萝卜”产量高,亩产约7吨,品质好,60天就可以收成,一年可以种三季。合作社一位负责人说,“威宁大萝卜”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注册商标,“明年,‘威宁大萝卜’实行分级包装,优质高效,满足市场需求。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