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恩施市茶叶产业逆势增长 收入突破12亿元

三农 恩施晚报 2014年11月20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3日,恩施市茶叶产业办公室发布年度茶叶产业数据:2014年,该市干茶总产量达到1.77万吨,较上年的1.6万吨增长10.3%;茶叶收入12.1亿元,较上年的10.3亿元增长了17.3%。其中,名优茶产量0.73万吨,占总产量的41.6%,收入9.5亿元,占茶叶总收入的79.1%。

  历经春夏长期低温阴雨和7月份长时间高温干旱的自然灾害,恩施市为何还能实现茶叶产量和收入稳定增长“双丰收”?原来,该市今年在应对自然灾害,增加茶叶产业收益方面有“早谋划”:从基地建设、企业建设、市场建设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着力,稳步提高茶园良种化、标准化程度,逐步壮大企业规模,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使得茶叶产业产量效益稳定增长,品牌建设成果丰硕,加快了茶叶产业链建设步伐。

  2014年,该市茶园总面积达到30.3万亩,投产园面积22.54万亩,全市良种茶园面积25.69万亩,茶叶基地良种化率达到84.8%,较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随着投产茶园面积的增加和茶园管理水平的提高,其产量和亩产值均得到提高。全市投产茶园平均亩产干茶156.7市斤,亩平产值达到5356元。2014年,茶叶产量产值的迅速上升,也让恩施市获得“全国产茶大县”荣誉,恩施市人民政府也顺利进入“中茶协重点产茶县工委会成员”名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