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上海松江鲈鱼在崇明长江口增殖放流成功

三农 上海农业网 2014年11月20日 1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11月4-5日,由松江区水产良种场精心培育的38600尾体质健壮、活泼好动的松江鲈鱼成鱼,在崇明长江口增殖放流成功。

  松江鲈鱼名列我国“四大名鱼”之首,历史上以松江秀野桥所产最负盛名,故在松江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几十年来,由于水利设施兴建、河流污染等原因,松江鲈鱼在上海几近绝迹,被列为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

  在自然条件下,松江鲈鱼成鱼在11月份开始降海生殖性洄游,因此,11月份在长江口放流松江鲈鱼成鱼能有效补充其亲鱼群体。本次共放流松江鲈鱼成鱼38600尾,如果全部繁殖成功,预计明年年初将会有数以亿计的松江鲈鱼幼苗在长江口附近海域出生。

  松江鲈鱼增殖放流成功,不仅对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和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对水生生物学研究和松江鲈鱼历史文化的传承具有深远意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