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京津两地首次合作开展野生动物救护联合放归活动

三农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 2014年11月20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1月20日讯 11月15日,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与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共同在延庆县野鸭湖自然保护区放归猛禽。本次放归的猛禽共25只,全部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天津市林业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放归活动。

  本次放归的猛禽是志愿者举报查获的,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配合天津市森林公安局与南开分局向阳路派出所共同查扣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30只、猎隼6只、游隼3只。由于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救护设备、笼舍条件所限,不能及时救护、饲养这么多的鹰隼,为保证鹰隼救护和饲养成活率,后经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救护委员会积极协调,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于10月13日将鹰隼运送到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代为救治、饲养。

  经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技术人员一个月的精心救治和饲养,25只猛禽恢复健康达到野外放归的标准。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与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在北京延庆县野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实施野外放归活动,使这些野生动物能够尽快重返自然,发挥其在自然生态系统中的作用。为了更好的跟踪和研究放归野生动物的迁徙规律,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也为这些放归猛禽佩戴了用于研究鸟类迁徙规律的脚环。

  此次救护活动是京津两地首次联合开展野生动物救护活动,也是全国首次。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救护委员会的积极协调下,两地密切配合,积极共享野生动物救护资源,实现技术互补,成功地完成了跨区域救护活动。(霍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