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2.8万亩红高粱上网销全国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1月20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杨远高通讯员张珂)11月15日,宜阳县柳泉镇丁湾村灵山秀水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户正在整理收获的高粱。“亩产最高可达1500斤,能收入2000多元,比种玉米多收800元。”正在指导农民使用脱粒机的该合作社理事长刘文争说。

  印象中并不赚钱的红高粱怎么在这里变成了助农增收的“金豆豆”?刘文争道出诀窍:“现在城里人都喜欢吃粗粮,高粱很受市场欢迎,行情走俏。合作社里种植的是优良品种糯米高粱,穗大粒饱,口感软糯,再经过精包装,借助电商平台,土疙瘩一上网就成了土宝贝,身价倍增,销至全国各地。今年,合作社共种植糯米高粱2.8万亩。”

  为了拉长红高粱网上销售链,合作社不仅开起了淘宝旗舰店,专门销售高粱精包装礼盒等特色农产品,还代理了顺丰快递宜阳分公司,让新鲜优质的红高粱顺着便捷渠道,“流”向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餐桌。

  “今年种高粱尝到了甜头,社员们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合作社目前共流转土地4.3万亩,明年高粱种植面积一定要超过今年,并且继续加强网络销售攻势,让打上宜阳标签的红高粱真正变成‘金豆豆’,让更多的农民种植高粱致富。”刘文争信心十足地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