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王小平:“QQ养鸡”带富一方人

三农 甘肃农村报 2014年11月20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网络的确是个好东西,用起来便捷且成本低廉,我们的养鸡技术,就是通过网络跟专家学的,向养鸡户推广的,80%以上的产品也是通过它外销的。”11月11日,在宁县春荣乡宁春村的庆龙禽业养殖场,场长王小平兴致勃勃地向笔者介绍。

  2008年5月,王小平创办了庆龙禽业养殖场,养殖黄脚麻和青脚麻蛋鸡与肉鸡1.1万只。2009年5月,为寻求技术依托和产品销路,做大做强鸡产业,在县工商等部门的支持下,他牵头成立了“宁县庆龙禽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养鸡农民共同养鸡致富。“我购置了电脑、接通了网线,建立了合作社的QQ群,试着在网上向西北农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请教养鸡技术,跟外地客户洽谈生意。没想到半个月后,浙江的两位客户通过QQ找到了我。在谈妥价钱和数量后,当日他就买走了1000只种鸡,这让周边的养鸡农民开了眼界。”通过QQ,王小平将合作社社员发展到了55户,也结识了40多位养鸡专家、鸡场负责人、种鸡供应商、销售商。

  一位名叫王春亮的养鸡户焦急地通过QQ向他求助:“鸡舍里的10多只青脚麻鸡连日来不大愿吃饲料,咋办?”王小平仔细询问对方后开出了“处方”:“将鸡舍内的温度提高两个摄氏度,这个办法一定管用。”

  “以前不懂咋养鸡,总担心赔了。如今有了QQ及时指导,我们就放心了。QQ群的建立,为我们养鸡户交流养鸡经验和掌握市场信息提供了快捷方便的平台。”王春亮说。

  现如今,在庆龙禽业养殖场,饲料加工、无害化粪污处理等设备配套完善,年循环养殖优质黄脚麻和青脚麻蛋鸡与肉鸡5万多只。今年,合作社还扶持了51户困难农户养鸡。目前,庆龙禽业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鸡户遍及宁县新宁、春荣、九岘等8个乡镇,辐射带动养鸡户955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