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无人机瞄一眼就知明年咋种田

三农 京郊日报 2014年11月20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站在一望无际的水稻田边,现在长势怎么样,缺肥还是缺水,产量如何……面对这一系列问题你该怎么办,是挽起裤脚下田一点点去测,还是随便估一估?呵呵,这可都不是啥好办法。现在有一个既省时省力,又科学准确的好帮手:无人机+计算机。

  在江苏海安县曲塘镇的水稻高产田边,一架旋翼无人机腾空而起,在低空几十米的高度沿着稻田来回巡航拍照,可不要小看了它,根据它拍回的照片结合历年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就能预测今年这块田的产量,不仅准确度比肉眼估算高得多,而且还能判断肥水病害情况,可以为来年的栽培提供技术参考。这项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基于无人机遥感的作物生长监测技术”,让现场观摩交流会上的人们啧啧称奇。

  据悉,在此次现场观摩交流会上,包括无人机遥感、水稻钵苗机插等尖端技术获得展示,一批先进栽培技术和高产新品种的运用使项目区粮食增产显著、节水节肥效果突出。

  张晔 许天颖 刘正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