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世界首个枣全基因组测序完成

三农 京郊日报 2014年11月20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刘孟军及其团队历时3年完成了世界首个枣全基因组测试研究成果,标志着中国在枣基因组学研究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据刘孟军介绍,该研究项目共组装出438M的序列,占预估枣基因组大小的98%,同时把80%的序列锚定到了枣的12条假染色体上,注释出包括大量枣特色基因3.2万多个,为枣后续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提供了大量的基因资源。该成果还揭示了枣树抗旱、耐盐、枣果富含糖分等独特和优异性状形成的分子机制,对揭开枣树进化和生长发育之谜、加速分子育种等,将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枣树在中国栽培面积达3000万亩,为2000多万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枣全基因组测序的完成对枣树的高效栽培、精深加工等领域技术创新提供了基础支撑,将为枣树的产业升级提供持续动力。钟侬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