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天津蓟县桑梓镇红薯干晒出“黄金满地” 畅销京津冀

三农 每日新报 2014年11月19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立冬刚过,天津后花园蓟县连续多日艳阳高照,桑梓镇顾庄子村的红薯种植户利用当前的晴好天气晾晒红薯干。村庄周围的田地里,农户们将刚刚蒸熟的红薯,经去皮、切块后,晾晒在一排排竹帘上,长达百米,连接成片,像黄金铺满了农田,场面十分壮观。

  蓟县桑梓镇顾庄子及周边的李景庄、常各庄等村地处泃河沿岸,土壤肥沃,是典型的沙土土质,十分适宜红薯生长,当地百姓有着三十余年的红薯专业种植经验。他们选用的138号红薯品种糖分高、肉质红,借助蓟县良好的生态环境,采取纯天然方法晾晒,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制作出的红薯干金黄鲜亮、甜香软糯、爽口劲道,深受消费者欢迎。据了解,当地共种植138红薯两千余亩,每亩可晒薯干1200斤左右,畅销京津冀及东北地区。按目前市场价格,每公斤能卖到20多元,种植户每亩纯收入可达5000元,成为当地农民的“黄金产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