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柳河县依托自身优势发展富民产业

三农 通化日报 2014年11月19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柳河县依托地域资源,大力吸引各方投资,促进产业项目落地生根,使全县特色富民产业不断壮大,农业现代化建设进程增速。

  稻米产业方面,长春国信、芳谷、蛙田米业等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投资1.7亿元的中科院“大米姐”产业园区项目年底竣工,加快了柳河县高端精品稻米建设步伐。

  山葡萄产业方面,依托中国山葡萄酒之乡,成立了国家山葡萄研发中心,山葡萄种植基地达到3万亩,拥有QS认证企业20户。投资5亿元的汇源龙韵酒庄项目完成主体工程和地下酒窖地面基础建设,年底前可实现投产。投资5亿元的江苏钱旺紫隆冰谷完成土地林地流转1208亩,推动了葡萄酒产业向规模化、庄园化发展。

  烟叶产业方面,湖北中烟集团柳河烟叶基地单元项目投入使用,带动全县烟叶种植面积达到3.4万亩,产量达到10万担,增加农民收入6000万元,提升了烟叶园区化、标准化水平。

  苗木产业方面,依托国家级苗木交易市场,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带动农民人均增收1400元。

  棚膜经济方面,积极构建“一主四辅”发展格局,棚膜蔬菜种植园区面积达到1000亩。

  牧业产业方面,向阳红黑牛、田语食品、耘垦牧业和吉祥牧业等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全县市级以上龙头企业达到46户,省级龙头企业达到1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770个。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