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苏淮安:天冷地产菜减少 菜价止跌转涨

三农 淮安日报 2014年11月19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气渐渐转寒,地产菜上市量随之减少,近日,市区菜价结束“五连跌”,开始呈现上扬态势。市价格监测中心16日的监测数据显示,市区被监测的32种蔬菜均价上涨3.3%,现价为2.9元/斤。

  记者了解到,市区菜价自10月份开始,连续五周下跌,期间累计跌幅高达15.2%,每斤2.8元的价格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低价,市民的“菜篮子”度过了一年来最轻松的时期。不过,受气温渐寒的影响,市区菜价上周企稳止跌,迎来首次上涨。

  根据监测,32种菜价14涨9平9跌,像芹菜、黄瓜、豆角、毛豆等的涨幅都超过了20个百分点,且以黄瓜上涨36.7%为最高,涨幅偏大。下跌品种中,仅有西兰花下跌超过10%,跌幅为10.3%,其他下跌品种跌幅都明显偏小。在城南农贸市场,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这几天天气变冷,一些豆角类、蘑菇类上涨明显。“本地菜品种已经越来越少,目前只有大白菜、小青菜是本地产的,其它都是外地进的,价格都有小幅上涨。”

  市价格中心预计,随着霜冻天气的来临,再加上前期菜价累计跌幅较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区菜价将由此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不过,从今年以来菜价的总体运行情况看,涨幅未必很大,其决定因素还是要看天气状况。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