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好稻卖好价 增产又增收

三农 江城日报 2014年11月19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吉林市水稻丰收,稻米产量增加近一成。供应量增加,对于稻农,会不会出现丰收卖粮难、增产不增收的情况呢?

  带着这个问题,在当下大米集中上市热销之际,记者来到了吉林市水稻主产区之一的永吉县万昌镇寻求答案。

  正午时分,在花家村的一个水稻收购点,大门外的十来辆满载着水稻的卖粮车一字排开,农户们在等待着检斤卖粮。收购企业院内一片繁忙,检过斤的稻农和工人一起正在往长长的传送带上卸稻,生产车间里隆隆作响的大型机组正在加工新米,在出米口一端新大米正在装入集装箱。

  在结账窗口前,花家村七社村民王宪君的面前堆着半尺多高的钞票。正在数钱的王宪君毫不掩饰心中的喜悦:“家里今年打了8万斤稻子。几分钟前,刚卖完4万斤稻子,明天再卖4万斤。每斤稻子市场价是1.56元或1.57元,这个齐新通达公司因为位于花家村,所以收我们当地村民的水稻每斤多加3分钱,增产加上价格好,总体算下来,差不多比去年多收入1万元。”据现场卖稻的农户们介绍,今年全镇的稻农很少有惜售情绪,不等国家最低收购价出台,就踊跃卖商品粮了。

  “2013年市场收购水稻均价是1.4元,2014年价格普遍比去年高。我们企业去年生产大米2.7万吨,今年计划生产3.5万吨,从9月20日到现在每天24小时不停地生产,还是供不应求。”在现场指挥收粮的吉林市齐新通达粮油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郭胜利告诉记者。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