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铜梁彩色海椒能生吃又好看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1月18日 1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5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土桥镇庆云村现代农业基地的大棚里,一种名叫彩色甜椒的海椒格外引人注目。说它引人注目,一是因为它的植株高过人头。二是椒大如拳,体型圆圆胖胖,最大的个头重量有250克。三是颜色鲜艳,有紫色,黄色,红色,橘色等颜色,看上去着实惹人喜欢。四是可以生吃,营养十分丰富。

  “这个品种从荷兰引进,属于甜椒类型。有果大肉厚,甜中微辛,汁多甜脆,色泽诱人的特点,可促进食欲,并能舒缓压力。”技术员谯守平说。

  笔者看到,海椒种在一个沟槽里,每排沟槽的上方顶下吊有一排灯。技术员介绍说,沟槽里全部施用经过腐熟的有机肥,可以满足整个生育期的需要。甜椒在一定的日照时间内,有随日照时间增加,开花结果越多,果实生长越快的习性。由是我们在棚内安装了补光灯补光,光线能弥补自然光照的不足,有利于光合作用的进行。

  在采访中得知,彩色甜椒原产热带雨林地区,在系统发育和个体发育过程中,逐渐形成喜温、怕涝、喜光又耐弱光的特点,因此整个生育期都能在大棚生长。2月份在温室育苗,3月初移栽进大棚,亩栽200株。5月初开始采果,平均株产量在15公斤左右,一直能采收到12月。

  “彩色甜椒生食熟食皆可,但以生食为佳,营养可充分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每公斤70元仍供不应求呢,”谯守平说。 赵武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