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现场会召开

三农 浙江日报 2014年11月18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3日至14日,浙江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现场会在德清召开。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两美”浙江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拓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广度和深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抓作风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推进美丽中国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李强讲话,王辉忠主持,龚正、赵一德、刘奇、程渭山、黄旭明、孙景淼、陈小平等出席,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

  夏宝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农村建设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新思想新观点,我们必须学深悟透,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要打好生态牌、念好产业经,进一步把美丽乡村建设的“美丽成果”,转化为农村经济发展的“资源优势”。要牢牢抓住美丽乡村建设涉及的地、人、钱等重大问题,精准发力、撕开口子,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各方面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的发展活力。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管理维护。要坚持建设与保护、培育与传承相结合,浓郁乡土文化,彰显乡村精神文化之美,让农村成为传统现代交相辉映的文化乐园。要把美丽乡村建设纳入法治化轨道,坚持依法治理,努力创造良好有序的法治环境。

  夏宝龙强调,当前,经济发展和平安建设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必须以抓作风的精神抓好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的落实。要以认识到位保证落实,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对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对各项认准了的事必须不折不扣一抓到底。要以抓好基层保证落实,充分发挥乡镇、村基层组织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落实。要以抓具体保证落实,善于抓住具体事、抓到具体人,抓好重点环节,确保每一个具体问题的解决。要以成效检验落实,坚持一手拿“经济报表”、一手拿“平安报表”,继续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努力推动浙江科学发展。

  李强在讲话中指出,要用更加务实的举措深化农村环境整治,治理好农村生活污水、农村垃圾和违法建筑,进一步提升生态之美;要用更加有效的途径彰显浙江乡土特色,保护好古村落,建设好浙派民居,传承好活态文化,进一步提升人文之美;要用更加创新的方式促进农民增收,用旅游、生态、电商增收,进一步提升富裕之美;要用更加坚定的步伐探索农村改革,优化村庄布局、农村人口布局和公共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布局之美;要用更加法治的手段完善乡村治理,探索法治化的乡村治理机制、村民自治机制、农村矛盾纠纷处置机制,进一步提升和谐之美,确保美丽乡村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王辉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来引领,以建章立制、村规民约来保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进,进一步激发美丽乡村建设动力,拓展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完善美丽乡村建设机制,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美化家园、创业致富的积极性,努力打造“水净、人文、村美、民富”的美丽乡村“升级版”。

  会上,湖州市、德清县、象山县、开化县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13日下午,省领导和与会代表考察了德清县武康镇五四村、莫干山镇燎原村和劳岭村。(记者应建勇王国锋余勤)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