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迅猛

三农 甘肃日报 2014年11月18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省农牧厅了解到,近年来,各地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强化指导服务,使甘肃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甘肃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达到3.9万多个,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3万多个,增长53.7%。合作社成员总数达到89万多人,带动非成员农户220万多户。

  去年,甘肃省出台了双联贴息贷款、草食畜牧业和设施蔬菜产业贴息贷款办法,对从事牛羊产业和设施蔬菜生产的合作社及大户进行重点扶持,给予贷款财政贴息补助。今年7月,省政府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农民合作社发展的意见》,许多县区也先后出台了关于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政策性文件,有效促进了合作社的快速发展。

  目前,甘肃省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分布广泛,涉及种养、加工、服务等行业,涵盖粮棉油、肉蛋奶、果蔬茶等主要产品生产,并逐步扩展到农机、植保、民间工艺、休闲农业等多个领域。甘肃省各级示范社达到2400多家,其中,省级示范社718家,国家级示范社456家,总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的达到267家,5000万元以上的19家。越来越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由产前产中服务向产后的包装、储藏、加工等服务拓展,开展“农社对接”的有433家、开设直销门店的694个,181家合作社与559个超市开展了“农超对接”,116家合作社与783所(个)学校企业进行了对接。

  此外,甘肃省农民专业合作开始呈现出联合发展态势,由以前的农民与农民的合作向合作社之间的合作转变,由专业合作向跨行业、跨地区合作转变。目前,甘肃省有联合社(会)21家,跨区域跨行业的达到6387家,跨省的18家。(记者陈泳实习生盛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