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电商平台让200万个沙田柚有了买家

三农 新华网重庆频道 2014年11月18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在邻封镇但二桥附近,欢迎实地考察,到了打电话我来接你们。”昨日,长寿区邻封镇种柚大户郑淑会在电话里与湖北商贩洽谈沙田柚销售事宜。

  “没想到这么快,没想到效果这么好。”郑淑会用了“两个没想到”表达心喜之情。

  近年来,长寿沙田柚开始从“礼品果”向“商品果”转变,由于信息不畅,渠道不多,一些柚农出现了滞销。去年,长寿供销社研发了“长寿特色农产品交易网”,网站下设长寿特产、供求信息、惠农政策、电子交易、种养大户、网站推荐等10余个板块,工作人员定期更新政策法规和供求信息,免费为长寿辖区内的农业企业、种养大户发布产品广告,网站运行一年来,日均浏览量近1万人次。

  10月中旬,供销社联手农产品商贸流通协会,为部分信誉较好的种柚大户开展免费宣传,将柚子等级、数量、价格、联系人方式等挂在了电商网上。11月初,一位湖北商贩通过特色农产品交易网选中了郑贤淑会等几名柚农,订单总量达2万个。电话详聊后,湖北老板准备亲赴长寿采果。

  长寿供销社负责人介绍,10月下旬以来,特色农产品交易网已协议销售200万个沙田柚,预计今年销售将超800万个,电子商务已成为沙田柚销售的重要平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